close

File_000.jpeg

(首圖是鎮上美麗的街道)

=15.10.11= 
『Day Trip to Alnwick Castle ∥ Alnwick 城堡一日遊』

是的,今天留學生克萊兒來到了位在Alnwick的Alnwick城堡

今天的交通方式是搭學校巴士 (去程兩個多小時,回程三小時)

Alnwick離蘭卡其實有點遠,地圖上在蘭卡的東北邊,也是Newcastle的附近

 

 

今天來到的這個Alnwick城堡其實像是一個園區,裡頭佔幅很廣

首先從下車的入口處走到售票口前有一家魚薯條店 (我回程之前有在這裡買了一份魚薯條,還滿好吃的!)

它的旁邊有一家紀念品店

不知怎麼的這個入口讓我有一股來到了六福村的感覺........

File_001.jpeg

沿著這條路走著走著之後終於看到前方的城堡了!

每個人都很興奮的直衝向前

然後瘋狂拍照!!

 

File_003.jpeg

從照片上看到的城堡大門進去之後別有洞天

城牆內部有城堡本身,還有好幾片草皮和活動區域

我們第一站就到了園區裡我最喜歡的城堡內部,也就是平時開放參觀的城堡主人家

很可惜裡頭禁止拍照,不然真的好想每個細節都拍下來分享給大家!

城堡主人的客廳兼書房實在讓人太羨慕了~ 是每個人看到都會覺得~果然是城堡啊! 實在太夢幻了的那種!

(房間裡竟然還有液晶電視,但一點都不違和!)

不過雖然城堡內部不能攝影,但因為裡頭其實就是影集「唐頓莊園」全新第五季的拍攝場景

所以大家可以藉由影集來一探究竟!

 

 

出了像博物館一樣的城堡內部之後我們就走出室外往大草皮前進了

而當我們一來到寬闊的草皮區就看到一堆拿著掃把的同學在草地上整齊的排排站

最中間還有兩個穿著巫師袍頭綁奇怪髮戴的巫師

File_004.jpeg

原來這個草皮其實就是哈利波特第一集裡大家第一次掃把飛行課的拍攝地

(因為這部片的關係,現在城堡的草地區域已經都變成觀光點,各處都有互動遊戲區,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而其實我們來這邊之前早就知道會有這個「掃帚騎乘課」

原先大家聽到有「掃帚騎乘課程」都覺得很酷、很期待

不過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原來圖中的巫師(其實有兩位)只會要大家自己拿掃帚走來走去娛樂一下自己而已啦

(我是不是讓一些人的幻想破滅了)

不過兩位演員還是會表演一段對話,之後才會開始教大家怎麼騎掃把噢!

 

也還是有點樂趣的,尤其是小孩應該會玩得很開心~

 

 

看完掃把飛行課之後我們繼續前進來到餐廳

這裡的餐因為還滿貴的所以我們決定晚一點去鎮上吃

File_001(3).jpeg

這一區的右邊其實還有一小塊區域

兩面牆上貼著最新一季「唐頓莊園」海報,另一面牆上還有螢幕放映影片可以坐著看

File_003.jpeg

從餐廳這邊繼續走下去會來到這一區「騎士訓練營」

在這裡遊客可以付費換上中古世紀的服裝,到訓練場比武

File_001.jpeg

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它旁邊還有一個恐怖的火龍考驗遊戲間(上圖右)

進去之後是一個很暗很暗的迷宮,配上恐怖的紅光跟綠光還有很多骷髏頭,連大人都會被嚇到噢

太好玩了!

 

 

到了這裡其實城堡內部都看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就往鎮上覓食去!   

File_002(3).jpeg

上圖是 除了首圖之外另一個隨便拍隨便美的城鎮角落

不過我私心認為,雖然這個城鎮也滿美滿純樸的

不過真的是來到了這邊才發現蘭卡小鎮好像更適合學生一點 (至少店家比這邊多了很多)

那我想回去之後要很知足了

 

 

這個鎮真的非常非常的小

不過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出城堡到鎮上來看看

因為其實還是有滿多不錯的咖啡店的

我們去的當天也有一個市集,不過攤位賣居家用品、食材居多

 

 

我們在鎮上繞了一圈之後找到了這家三明治店吃午餐

店內布置得很可愛,牆上有很多美式復古的貼圖

File_002.jpeg

這邊很適合聊天

我和MBA姐姐一聊就聊了兩個小時才離開

店內的三明治醬汁也很棒!

是現在回想都還會記得的味道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

 

☞請加入我的FB粉絲團密切鎖定我的更多文章動態 雀兒喜小姐 (請按下圖或按此連結)

☞加入Instagram追蹤我的帳號- misscheseamail


Instagram

 

 

-文章排程-
週一 料理人生
週三 生活企劃
週五 手帳週記
週六 影視人生
週日 國外旅遊
-- 週二週四及每日不定時FB&Instagram發表,敬請讀者密切追蹤!!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及"分享"

分享: facebook   

 

☞歡迎轉載、分享 (請註明出處)

☞加入粉絲團接收最新部落格資訊

雀兒喜小姐

☞加入Instagram追蹤我的帳號- misscheseamail

 Instagram

 

※內容皆出自本人親筆,如有參考資料皆會附上出處,請勿隨意抄襲

arrow
arrow

    雀兒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